普通人

暧昧生态圈

cp岛诺艾 

架空现pa注意

*题目取来好玩的 实际就是两则不成故事的短打






诺曼会帮艾玛解决吃剩的东西。



谁也不知道这个行为是如何约定成俗的,或许是从一块没吃完的姜饼人开始,艾玛嚼着东西抬个眼睛,声都不用多出,诺曼的手就顺其自然地伸过来了。两人都不挑食,艾玛食量大于诺曼,好吃又好动,有时吃得杂了,或被其他朋友唤去玩乐,那剩下的一点儿食物就会转让到诺曼手里边。他们共享过很多东西:老师发的牛奶花生酥,下午茶的杏仁香蕉厚松饼,妈妈们做的南瓜翻糖蛋糕,甚至是一杯甜过头的珍奶,和酸酸涩涩的青柠可乐,从小到大,数不胜数。诺曼常玩笑说艾玛是他的下午茶库,几乎是每日供食,那么一小半点心与他而言,刚好除饥开胃。艾玛吃东西不粘不糊,诺曼就着食物上小小的牙印下咬,对着同一吸管照喝。诺曼妈妈偶然察此,委婉和儿子说,这样不太卫生哦;博学广知的小天才对着半块蛋糕笑了笑,说,我知道噢。下次照犯不误。



他们十七岁。同他俩一齐长大的玩伴雷和艾玛上了高二,诺曼连跳三级,成了大学少年班的小学长。他在大学位于隔壁,距两小时车程,三人联系也密切如故。平日无法常见面,诺曼放假多些,会在草长莺飞的几个月突袭探人,于某日上、中、下午,乍现在学校某个方位,把艾玛和雷二人杀得措手不及。三人动静之大名声之高,惹得班里班外的同学都晓得有三个顶尖学生在校园中欢天喜地来。某次诺曼偷得闲空,抄着小皮包,套着学生西装混入学校,恰赶上艾玛他们的活动周。艾玛兴高采烈地叫来了高二的冬和吉尔达,雷和冬拧来橙汁儿,他们得以花掉整个下午,闲坐在草地边随性畅谈。中途一高二社团拉人帮忙竖伞,学生干部冬和吉尔达匆匆跑走。诺曼笑说他们真有活力,真好,顺起艾玛剩的橙汁,对嘴喝了几口。艾玛掰了三分之一的法棍给雷,问诺曼要多少,他说来之前吃过东西,不饿,让艾玛吃完再给自己。艾玛咬掉两口后便递过去,叫他多吃一点。






十分钟后,从社团活动场所回来的冬和吉尔达被隔壁班的基兰拦截,她神态震惊混乱:“艾玛旁边那位高高的,白头发的帅哥,成为她的男朋友了?艾玛什么时候和他恋爱的?”



二人面面相觑。冬上前一步道:“那是诺曼,和他们一起长大的,跳了级上大学的天才啊,不是她男朋友。据我们所知,艾玛也没有恋爱。怎么了?”



“不是男友,喝同一瓶橙汁,吃同一根法棍?!”



“他们从小就这样啦——你想不想一起去聊聊天?我们正要赶过去。”



基兰两眼一黑。



“谢谢你们。”她苦笑,“可我还得先走,或许你们不知道,那个白头...哦不,诺曼,是这样叫的吗?他第一次来我们这儿就被女生盯上啦,她们志同道合地组了个小团体,发誓要捞到联系方式才罢休。吉尔达,别看我,我不是其中成员,只是认识的人在里边,好几个。她们刚刚目击到诺曼和他的....青梅竹马食物共享,炸开锅了,满天乱飞呢。我得去安抚一下,说些漂亮话:你们还有机会。”



基兰扶着帽子跑走了,吉尔达望着她的背影,抿抿嘴巴。



“不....我觉得还是...没什么机会罢。”








意料之外的是,诺曼是他们三个人中长得最快的那位。



十一岁,他俩肩比着肩,高低一同,一米四五。诺曼智商生在终点线,偏偏败在身体这一关卡,没赶上第一发育期,体力不足,在同龄男生堆里显得薄弱矮小。恶劣的男孩们曾抱有捉弄天才的想法,唆使他加入球赛,妄图一血课堂上的耻辱,诺曼当即答应,恶劣男孩在短赛内被打得落花流水,蓬头垢面地对这脑力选手怀抱起敬畏之心,一帮虎背熊腰的,排着队喊他老大。或许是听到了聪明大脑的苦苦呼唤,诺曼体内的生长因子在悄无声息中爆发,他从第一次被小腿抽筋疼醒开始,营养需求量与日俱增,在餐厅多加牛排,满碟子蛋白质把坐在正对面的艾玛惊得下巴脱臼。雷在她旁边一本正经地解释:是诺曼要开始长高了,终于。这一句话贯穿两年,诺曼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长离了她的视线。艾玛用自己长年不剪的触角做参照物,诺曼头顶在十三岁半时正够到它的顶端,他摸自己的脑袋摸得随心所欲。可这男孩刚要和艾玛呆毛决一高下,就远赴他乡追求学问去了。谁料一学期过来,那小呆毛已经被诺曼浑然压制了。



开始艾玛没想太多,她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,尽可能在课内课外时间举行三人集会,可多会了几次,她才迟觉这小伙伴哪儿不对,咋每隔段时间见一见,抬头看脸的仰角都不一样呢?她看看神色自若的雷,看看诺曼,诺曼会笑着看看她。她叫两人肩并肩站直,雷说不用比了,他比我高,目测高三、四公分。艾玛瞅回自己,首次感受到后进生的不堪。



“诺曼,你实话实说好吗?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吃什么灵丹妙药啊?”艾玛私下威逼利诱,诺曼十分委屈地耸肩,坚决否认。



“估计是营养够了,它自己想长就长啦,我妈妈也很高呀。”



“很好的解释。可我爸爸不矮,为什么我还——我天天打球呢。”



“你也不矮呀。”诺曼单手摸上她的脑袋,抚平过来比了比,手侧切到自己脖子中下方,发自内心地回复,“嗯,我觉得你很高。”



“...不要闹了,诺曼,我十分认真的问你:你又有没有什么秘诀,让我再高一点——一点儿就行。我到十六岁,身高就停止进步了。”



“多读书,多看报,少吃零食,多睡觉。”



“诺曼!”



艾玛抬起胳膊,猛地勾住上边那人的脖子,诺曼被惊了一下,下意识弯起腰来。他们小时候好像经常那么做的——通通都是热爱肢体接触的艾玛飞扑过去,把同他一样高的,瘦瘦的诺曼推得往后倒,雷戏称他们的行为作“爱的锁喉”。可现在二人不得平视,相同的动作,到这情况下就变得颇为别扭。为了维持姿势,诺曼只好小弓着背,下来迁就她。艾玛勉勉强强地抱上去,嗔怪道,你看啊,我们的拥抱都有阶级差异了。



“....没有的,我们可以这样。”诺曼把她的手臂放下去,靠近一些,搂住她,“以后抱我的腰就好了,这样,比较轻松。”



艾玛习惯照他话做很久了,没多想就靠了上去。诺曼肩膀长开了,比她的宽好多,她整个人都埋进他的怀里去。两个人默无声息的抱了一会,热度骤升,艾玛猛地意识到这举动没有任何意义,不闻不动不剧烈,像温水煲粥,小火煎茶,只是使着安适,就持续那么做着。其他人的闲言碎语,她有所耳闻,也是说笑着糊弄过去,努力心不在焉不明不白。可现在的她在学校的楼梯间,在那绯闻对象的大衣里呼吸,赫然越过情侣擦边球界限。艾玛听到忽远忽近的脚步声,心脏不自觉打起鼓点。她在心率愈演愈烈前推开了诺曼,几个人从楼梯口上来,路过对立不相视的他们。



她摸了把脑袋,努力张开一个大大咧咧的笑容:“好吧,我不在意啦!谢谢诺曼。”



“没必要在意哦,艾玛永远是艾玛,一米几都是艾玛。”




她面前的,刚刚和她在暧昧气氛中拥抱许久的人,温和平静地回复。诺曼先转过身去,艾玛微微抬头,瞄到那只红透了的耳朵。






评论(34)
热度(1758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見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