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人

关于三人描写及“粉头”“助攻”


虽无实力代表全体 妄求以浅薄发声 抛砖引玉 如有不当之处 恳请纠正

*本说明以诺艾写手视角描述 请注意避雷




看了很多老师关于雷在诺艾两人感情间角色定义的意见,我,一个杂食性诺艾写手,以自己的两篇带上了雷的诺艾架空现pa的设定文为代表,做以下说明:




第一,在诺艾文中带上雷,是我喜欢描写三个人生活场景的个人趣味,因为的确三个人都很喜欢,以其为第一视角是为了平衡雷本人存在度和诺艾感情存在度,试图其乐融融。依据个人三观,我私以为诺艾之间的爱情元素和雷对其,其对雷的友情共存时不存在冲突。




第二,根据争议较大的“助攻”“粉头”类词汇,我在《谈两》开头划掉的“诺艾粉头”玩笑成分居多,如有不适可联系我删除。在文中我并不愿意让雷主动进行助攻行为。我个人看来,他在诺艾感情培育阶段所有推进行为可以这样分开理解:他和诺曼是挚友,他和艾玛是挚友;他在诺曼要追女孩时听他倾诉,在他主动提出需助请求时经过斟酌损益,决定帮助或者不帮助,对艾玛也是如此。雷不是为了让“诺艾”这个特定cp捆绑在一起,也不是从小就高举诺艾旗帜拉郎,不是疯狂主动自己创造契机,而是帮助进入恋爱期的朋友获得其想要的快乐,在该避嫌的时候避嫌——跳出诺艾设定来说,他们二人喜欢上其他人时,或者雷喜欢上其他人时,三个中任何一个的表现都是愿其幸福。只是雷身边那两人刚好两厢情愿罢了。




我的文章也有很多“粉头”以及“助攻”类评论,或许是我的文章带了节奏,我并未及时解释一些玩笑类词汇,这是我的失误,我在此为雷妈们道歉,但恳求大家不要抨击我评论下的粉丝们,吃粮的人们冒犯之心并无,是我作为创作者没有拿捏好度,若有触犯,我今后会改正这些玩笑话并且多加注意。同时,我希望看着我诺艾文的宝贝们也尊重雷这个角色,不要让他成为因一段感情被排除在外的存在,三人感情相互支撑,少了谁都不行。




评论(11)
热度(3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見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