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人

一个全文还没录入的段落







他顿了下。



“我不敢做‘艾玛喜欢我’的假设。”


“你被‘艾玛’这个名词束缚了。”我叹气,“你需要放下这个概念,放下你以前说的那诸如‘仰慕’、‘钦佩’种种,单从喜欢来看——你对自己喜欢的其他人以这种形式表白了,你会怎么做?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啊,雷。”


他望着剥皮橘子露出深切的表情。“我怎么可能把她普通化,她怎么可能是其他人。如果这特意策划的意外是道论题,那‘艾玛’本身便是其中不可或缺的、特意设置给题目本身的难点。如果我喜欢的不是她,这烦恼没有意义,也不会存在。说起来,也赖我,十几年了,死性不改,该果断的都断到其他地方去了。只剩这喜欢被拖拖欠欠到今天,也没个了结,反而变成习惯了。这样说起来好矫情——它是我的生活组成,和我的呼吸同频涨落。”



我没法想象自己不喜欢她时的样子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33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見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